。他们那帮人,值班的就在灶上吃,不值班的,就各自回家过。”
“好,我来跟他说。”胡惠珠说。
……
没过几天,后勤把各家各户的节日慰问品发了下来。
今年家属们都不在连队食堂过年,上面也知趣,东西比往年多发了不少。
冻猪肉、冻带鱼、米面都发了,还有粉条鸡蛋这些,破天荒地还有白糖。
年三十这天,天阴沉沉的,风比前几天小了些。
一大早,陆铮就出了门。
他要去各连队慰问,这是规矩,营长和教导员分头跑,每个连队都要到,跟战士们说几句话,看看炊事班的年夜饭准备得怎么样。
下午两点多,陆铮回来了。
两人一块儿在家忙活着,这还是头一回,只有两个人在一起,安安静静地过个年。
他原本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会处理鱼,侦察兵有什么不会的?以前野外杀过蛇,抓过蛙,鱼肯定不在话下。
接着接了半盆水,把化好的鱼按在盆里,拿刀开始刮鳞。
林夏楠靠在灶台边上,抱着胳膊看他。
结果他刀背贴着鱼身往下推,鱼鳞噼里啪啦飞了一案板。
“我还以为侦察兵什么都会呢。”林夏楠说。
“鱼鳞这个东西,”陆铮低着头,刀背在鱼肚子上卡了一下,“跟蛇皮不一样,蛇皮是整张撕的,鱼鳞得一片一片刮。”
“所以你到底会不会?”
“正在会。”
**************
**************
今天还是4更啊宝子们,依旧谢谢大家的打赏!
希望番番看在我这么笔耕不辍的份上,别再降我流量了,快哭了真的……
68286346
我求童蒙1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【六一书屋】 www.6186618.com,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,期待精彩继续!您也可以用手机版:m.6186618.com,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...